风雪千山

【嗣薰】再见了,魔法师

含真嗣×明日香/凌波丽。

现代奇幻青春言情,缓慢沉闷的故事。

3w+完。

贞组:Trick or Treat?

 

→全文请至其他博客

 

*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真嗣在玄关拉着鞋跟的时候,明日香挺着六个月的肚子解了围裙走上来。

“我也一起去。”

她说。真嗣连忙踢了鞋上去扶,慌慌张张的。

“不用啦,你的身子不方便……”

明日香白了他一眼。

“到底是我生孩子还是你生,我怎样自己清楚。还有,都六个月了你还是这个蠢样子,真希望不要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,真嗣。”

她嘴巴上毫不留情,真嗣听她提到孩子,也有些憋不住气。

“你别说我,我还怕孩子继承你厉害的嘴上功夫呢……”

明日香没像往常一样立刻反驳,挑起半边眉毛。

“……你就这点骂老婆的出息了,真嗣。为了孩子我不和你吵。”

“还不是你先开始的……”

真嗣小声说。生活在一起那么久,他们吵也吵惯了,不是真的在吵,可是不吵两人又觉得缺点儿什么,姑且算是调情的一种方式吧。

他知道靠说是说不动明日香的,就小心翼翼扶着她到了玄关,肚子大了之后没法弯腰,都是真嗣给她穿的鞋。真嗣托着明日香的脚,把鞋套上去,听见头顶的声音说:“你这又是去给魔法师买糖果了吧,真嗣。毕竟万圣节快到了。”

真嗣不回答。从恋爱的时刻算起,他和明日香在一起也四年了,他的一些习惯明日香清楚得很。明日香是聪明的女人,平日任性也就任性了,关键的事情上,她一向收放自如。就像这件事,她从没揪着真嗣追根究底。

真嗣给明日香穿好了鞋,自己也穿好了,伸手扶着明日香出了家门,望着还没什么人的马路,说:“过一段时间买辆车吧,出去也安全一些。”

明日香挽着他,脸上还是那股不屑,但心里却很高兴,嘴巴依旧不留情:“是应该了真嗣,都结婚两年了,你还没送我什么大礼物呢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要是我能多赚点钱就好了。”

真嗣道歉得没什么犹豫,脸上有歉疚,明日香望着他一会儿,扭过头去。

“……你知道就好。”

其实明日香心里明白,真嗣已经成长得太多太多了,从初见面时那个自怜自艾的男孩,长成了敢作敢当的男人。

她暗暗抱紧了真嗣的手臂。真嗣的体格不算健壮,甚至有点瘦弱,抱起来却十分温暖。真嗣照顾着她的身体放小了步伐,这些小小的贴心的细节都让明日香深爱,但她从不说出口。

年轻的夫妇一起在超市采购了足量的糖果,平日简朴的真嗣唯有在这件事上大手大脚。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明日香笑话他孩子气,他却露出了从未见过的哀伤至极的表情。等两人结了婚,万圣节的夜晚,真嗣总是呆在家里,备好了大量的糖果,等着敲门声响起。看到门后是孩子们的笑脸时,他脸上却闪过不易察觉的失望。

明日香都看在眼里。她很想问,却下意识觉得不该问。可忍了太久,终于在一次吵架中说漏了嘴。

真嗣没有生气,只是低垂了眼帘说,那些是给他的魔法师准备的。

他的——这个词触动了明日香女人的敏感,真嗣是个羞涩内向的人,就算对着作为妻子的自己,也从未用过这样露骨的占有性的词汇。那个魔法师对于真嗣来说一定有非比寻常的意义。

——或许甚至比自己还重要。

明日香禁不住这样想。但真嗣对她那么好,也完全不是出于歉疚,她和真嗣是真心相爱的,可那位不知道姓名也不知道性别的“魔法师”,却一直梗在明日香心上。

今年的万圣节终于到了,真嗣和往常一样简单地装饰了房子,在门前挂上杰克的玩偶,以此告诉孩子们这里可以要到糖果。晚饭过后,他坐在沙发里,明日香走过来,坐在他边上。

“给我们的孩子讲讲魔法师的故事吧,真嗣。”

真嗣转过头来,眼神有些惊讶,明日香抚摸着圆鼓鼓的肚子,感受着掌心下小生命的跳动,望向真嗣。

“我一直很想知道那个魔法师的事情。因为真嗣实在是太在意那家伙了。呐,真嗣,真的不能说吗?”

真嗣抿紧了唇,他躲避似的将目光落在茶几上的糖堆上,过了许久,说:“……倒不是不可以,只是一直不知道怎么说……而且就算说了,也很难让人相信吧。”

“我也不行吗?”

“不,明日香的话……”

说到这里,他顿了顿,转头直视着妻子的眼睛,犹豫地开了口。

“……你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魔法师吗?”

 

 

——无正文——

 

 

*

“……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就像你知道的那样,你转学来坐在绫波的位置上,就在我的前面。我还记得当时你趾高气昂的样子,总是看我不顺眼找我的麻烦。”

“那是因为喜欢你啊,笨蛋真嗣。”

不知什么时候两人的手就紧紧握在了一起,十指相扣。真嗣看着糖果堆,明日香看着他。这时候门铃响了,真嗣要去开,明日香摁住了他的手说:“让我去吧。”

她站起来,拿了糖果向门口走去。真嗣望着妻子孕育着新生命的笨拙的身影,眼眶有些湿润。明日香和吵吵闹闹的孩子们在一起,笑容如慈祥的母亲。

真嗣知道该放下过去了。但放下不等于遗忘,他会永远把薰放在内心深处最隐秘最宝贵的位置,直到终老,直到离开此世。

等明日香再次走回来,站在真嗣面前时,真嗣伸手抚摸凸起的腹部,明日香重叠上那只手。

“我想,你大概是爱他的。”

她说。

真嗣闭上了眼。

——再见了,我的魔法师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后面的话

一个偏现实味道的沉闷故事,即使混了点奇幻童话的糖果,还是显得有些残忍。其实还有里故事设定,但是过于黑暗便按下不表了。

万圣节当晚写的,没想到这么一写就写到了年底。或是内心下意识想阻止阿薰再次死去?

有点再也不想写这种自己都难受的东西了……

最悲伤的时刻是从梦里醒来的时刻,但最痛苦的时刻则是从现实醒来的瞬间。如果EVA有一个通常意义上的完满落幕,等真嗣成年后,那颗伤痕累累的成熟的心又会如何回忆过去呢?

如此想着有了这么一个故事。

年少时候犯下的错,一生都不会消弭。

一直让真嗣错过了阿薰,一定是官方留下的心理阴影吧(苦笑。

最后透露一个小小的秘密。

——明日香肚子里的孩子是薰。

 
2014-12-28
/  标签: EVA嗣薰
   
评论(21)
热度(1043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