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【集涯】desert

《罪恶王冠》同人,樱满集×恙神涯。

无爱系清水。8w+完。

 

 →全文请至其他博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楔子】

那一日之后,过去了多久呢。

集,并没有刻意去算过。

平稳安宁的生活很能磨平年少的棱角,在这之中,连情绪都渐渐随时间流失,日益变淡。

可以毫不犹豫地说,现在的世界,非常幸福。

姑且算是建造了如今世界的一员的集,却未能分享那份幸福。

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是幸福的,集觉得,反而是在回忆起那段动乱不安的时期,仰望着某人,追逐着某人,然后挣扎着蜕变——只有想到这个的时候,集才会微微地勾起嘴角,啊,地幸福地叹息起来。

——这是那个人留下的世界。

蝶祈最后的笑容至今依然深深烙在集的脑海里,但是那个人……

那个人的脸,已经因为泪水,和其他记忆混淆起来,再也看不清了。

 

 

【章一】

 

“……涯?”

与其说是疑问,不如说是肯定,集呼唤了那个名字。

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所感觉到的气息并没有令自己如想象中惊讶,令集感到惊讶的反而是自己的冷静。心情像是夜半无风的湖水,没有一丝波澜。

带着雨水的潮湿的气流从打开的门中涌进屋内,平静沉默的气氛在两人间慢慢堆积。失去视力后听觉变得极其敏感,集的耳朵里,充斥着夏日暴雨的喧嚣,湿淋淋的雨伞尖上滴落的水珠敲在地板上的节奏,还有——

混杂在这之中的,涯的微弱的呼吸。

“好久不见,集。”

“啊,好久不见。”

好久不见而弥漫在两人间的生疏是那么自然,就好像两人原本就如此生疏,彼此恭恭敬敬客客气气才是正常。

没有谁曾把谁当做目标般追随的那样自然。

也没有,谁曾两次将刀尖刺入对方身体中的那般自然。

自然得两人都如拉家常般一句一答,却带着刻意避开现状的冷硬。

“眼睛……看不见了吗?”涯静默了一阵说。

“嗯。”

“能习惯?”

“还好,慢慢就适应了。习惯之后也没什么不方便的。”

集一边回答着,一边放好伞和盲杖,换了鞋,熟门熟路地进到客厅里,向着涯的气息走去。

如果不是那双没有焦距的眼睛,谁都不会想到这个人已经无法再看到世界了。

涯如此想着,平视在自己面前精确停下的集的眼睛。啊,平视也有些困难了,这家伙竟然长得比自己还高了。虽然只是几厘米的距离,却让涯有种强烈的错位感。

不自禁露出苦涩的笑容,涯认输般微微仰起头。对,这才是正确的,自己还是当时的样子,集却已经成长了。

至于自己为什么会复活,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两人都默契地未去提起。

像是感觉到涯的仰视,集微微压下脑袋,略眯起眼,两人的视线“对视”——

“涯现在是什么样子?”

问题来得很突然,涯有些吃惊,他原本以为集会问别的问题……比如说,蝶祈……

“既然她没有回来,我问了也没用吧。“

集用毫不在意的口气说。涯再次讶然,注视着集的目光也变得凝重。

不能目视却能感知人心,集在那之后究竟经历了什么才成长到这种地步,涯无法想象。不过能够想见的是,这个世界曾经教会他的,如今集也学会了。

“……也是。”有些悲哀地笑起来,涯摇了摇头,“问我现在什么样子……不就是最后你见到的那个无用的样子吗……”

涯以前从不在人前示弱,但似乎重生将心底的什么东西悄悄改变了。

“我从来没有觉得涯没用。”集的语气和表情都很认真。

“那真是感谢了。”

“所以,告诉我你现在是什么样子。我想知道涯现在是什么样子。”

像面对任性的孩子般感到无奈,涯苦笑:“又不是没有见过……”

“忘记了。”

淡淡的话语打断了涯。涯少许睁大了眼,看向集红色的瞳孔——粘稠的血一般的,没有情绪的瞳孔。

“涯的样子,我已经忘记了。”

“所以,我想听涯自己说给我听,可以吗?”

虽是恳求的话,但语气却明摆着不容自己拒绝。再次感慨着集的成长的涯,欣慰的笑容里掺进些许苦恼。

“要形容的话,还真是羞耻……”

“涯。”

集的声音温柔,态度却十分强硬。涯惶然,像是看到了当年的自己,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应对。

时光再一次莫名把两人的关系倒回了幼年时期。逆光站在自己面前的集,温柔并且强大。那曾经是涯无比仰慕的。

妥协于自己的怀念,涯摸了摸自己的发梢,带着一点无法忽视地羞耻开始了形容。

“头发还是白色的,大概长到胸前。眼睛被侵蚀的地方已经好了。我的眼睛颜色……银灰?不,灰绿吧。”

说实话,自己究竟长什么样,涯并未去研究过,又不是自恋狂,生前,也没有那样的时间。

集的手抚上了涯的眼角,感觉到对方的躯体游走过不解的紧绷,确认般用指尖描摹着涯完好的眼眶,集笑起来。

“嗯,没有问题。”

这样说着,手顺着脸颊下滑,缠上柔软的长发,轻扯着溜到发梢,然后,点了点头。

“长度也没有问题。”

被集弄得一头雾水的涯,终于忍不住拍掉集的手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为了记起涯的样子。”

“然后呢?记起来了吗?”

“啊,记起来了。全部。只要一碰到涯,就全部记起来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不过,这种事情有必要吗?”

“有啊,涯。一直模模糊糊的话,会很不踏实,觉得涯并不存在于这里。”

“其实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。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涯扭头看向窗外。倾盆的大雨将世界涂抹成不安定的灰色,自己的生存就像夹杂其中的不确定的色彩。

“但现在存在了,不是吗?”

集说。

涯转回头看着集。如此认真的表情又带点温柔,隐约还有一些年少时的轮廓。隔着窗传来闷闷的雨声。空气潮湿,笨重地停驻双肩,压迫呼吸。

“现在就在这里,不是吗?”

平静地叙述着事实,集伸手将涯抱紧。

“欢迎回来,涯。”

“……我回来了,集。”

 

 以下无正文

 
   
评论(19)
热度(513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