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【嗣薰】透明少年

贞组。原作突入的自我妄想流故事。


→全文请至其他博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真嗣,我在这里啦,真嗣。”

透明的少年浮在半空,身影勾勒出远方天空和倾颓着断壁残垣的大地。真嗣低着头走着,少年白色的脑袋从他的胸膛横穿出来,向上望着,神色里有些不满。

“喂,笨蛋真嗣,看看我啦。”

真嗣恍若不闻地继续默声前进,把透明的脑袋落在了后面。

——这是EVA和使徒战斗后的废墟,也是他和真嗣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真嗣走了一阵,在废墟里坐下来,一动不动地望着远方发呆。薰伸出手去,在真嗣面前晃动,而真嗣根本就看不到他。薰又望着真嗣的脸看了好久,听见一旁传来细声的猫叫。

他和真嗣同时向声音的来源望去——那只瘦骨嶙峋的小猫,他也记得。

是怎么回事?薰看着真嗣,真嗣正抱着小猫自言自语。

薰最后的记忆是死在真嗣手里那瞬间的疼痛,然后呢?他应该的确是死了,消失了,那么,这里是李林所谓的死后的世界吗?

好像也不是。

薰摇了摇头,他想得太入神,反应过来的时候真嗣已经抱着小猫走开了,他急急忙忙跟上去。真嗣现在前往的方向,若他没记错的话,就是自己弹钢琴的地方。

果然,真嗣看到废墟中的钢琴的时候,愣了一瞬。但是那里已经没有一个白发的陌生少年在弹奏第九号了。

真嗣脸上露出不解和寂寥的神色,只呆了一会儿,低声说了句这里怎么会有钢琴呢,就转身走开了。薰伸出手想抓住真嗣的手臂,那半透明的手却轻轻松松穿越过去,什么也没抓住。

薰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掌心,再看看越走越远的真嗣的背影,心里说不上来的难受。看着真嗣走远,他感到焦急,忽而转身飘到钢琴旁边,手指摁下去,却依然落了个空。

薰感觉心里像被开了个洞,越发难受了。他急急忙忙转身回去跟上真嗣,一边焦急地喊着真嗣的名字。

但是真嗣完全听不到,他抱着小猫边走边说:“该怎么办呢?我养不了你,又不能把你丢在这里……”

“把它丢掉啦!”薰在旁边喊。

“或者试着和美里小姐商量一下……?”

“把它带回去也没用的,迟早要死的啦!”

薰喊着,伸手去抢小猫,依然落了空。不知为什么,他看到真嗣想要救这只猫,心里就很烦躁。

当初,是他掐死了这只小猫,因此而导致了真嗣对他的第一印象非常差劲。但薰没觉得自己做错,他还是认为这只小猫只要没人管,迟早就死掉了,既然如此,早点死掉还比较幸福,不用去受活着的苦。

但是如果它被真嗣救回去了呢?



——无正文——



END



后面的话

第一次以偏重薰的视角来写故事。这次虽说是嗣薰,却让两人彻底错过。不如说,这是薰的故事。

或许会补上后续,或许不会。这也是第一次把故事停在没有结尾、薰没有死去的地方。

选择贞薰是因为在三个薰当中,只有他最像人类,其他两个薰在想什么,完全没法把握。

在重看贞本版的时候,注意到了贞薰最后的笑容是给真嗣的——而庵薰是给丽的。

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,而且据说庵野不承认贞本版可以算作本篇,还是觉得心里刺痛了很久。

贞本版的出彩之处就在于对薰的刻画吧——他对人类的探究心,及他作为最后一个使徒与人类的相似之处。

而且比起其他两个薰,只有贞薰到最后都是寂寞的。

——因为严格来说,他并没有得到真嗣的爱。

虽然他一遍遍向真嗣索求,但真嗣都拒绝了他。当然,真嗣也并没有错。

看着贞薰笨拙地努力追求真嗣的爱的样子,还是觉得泪水会忍不住溢出来的啊……


“这是我最后的心愿啊!如果你还算有点喜欢我,就实现它。”



 
2014-12-08
/  标签: 嗣薰EVA
2
   
评论(2)
热度(433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