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【嗣薰】再见了,魔法师-【里】

EVA同人,真嗣×渚薰,贞组。

【前文】的补完。郁向。

正文四万余字。

 

→全文请至其他博客

 

前面的话

为方便理解这次在前面也啰嗦一下。

在前文的后记中曾经提到这个故事是有里设定的,但出于各式考虑,当时并没有透露。前文为保证情节完整也多有修饰删减的部分。

但后来自家老板开口说想要看,想想还是决定放出。

前面的故事有两个时间段没有进行详细的描写——其一是薰不在真嗣身边到薰消失的时间段,其二是薰消失后真嗣认识明日香到文中进行对话的时间段。另,前文是以真嗣讲述的视角进行的,故含有情节陷阱和误导。

——本文由此展开。黑暗向声明。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“请您在这里耐心等待,尊夫人和贵子就放心交给我们吧。”

“拜托您了,医生。”

真嗣深深鞠躬。再起身的时候,面前大门上的字样已经变成“手术中”,红色的光映在黑褐色的瞳孔里,深处泛着波澜。

这也许就是报应吧。

真嗣无力地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,蜷起身子,手指插进发间。不远处护士推着车喀拉喀拉地走过去了,那声音在真嗣听来却像在嘲笑。

他又想起下着小雨那天魔女看透一切的眼睛。

“真嗣,你会遭报应的。”

那眼睛冷冰冰的说。真嗣穿着黑色的丧服站在墓碑前,手里紧攥着装着坟墓里的人的血的瓶子,淡漠地想,只要能再见到那个人,怎样都无所谓。

魔女却突然扔了伞扑上来抢他手里的瓶子,真嗣愣了一瞬,死死把瓶子护住,两人撕扯起来。

“真嗣!真嗣你听我说!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把那东西给我!”

“不!求求你了美里小姐!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而已!这有什么错!”

“这难道还不算犯了大错吗!”魔女拼命想要扳开真嗣紧握的双手,往后拉扯,真嗣却借力把对方推了出去。黑色的高跟鞋在小雨积起的水洼里打了滑,美里向后仰倒摔下,脑袋在源堂的墓碑上磕出清晰的声音。

真嗣愣住了,怔怔地望着黑色长发下渐渐浸染墓碑的红色,仿佛又感受到了父亲的血的灼热温度,他摇着头,踉跄着后退了一步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
美里挣扎着坐起来,却没理会自己的伤,只是恳求地望向真嗣,伸出手去。

“真嗣,好孩子,听话,把那个东西给我,好吗?”

“不行……美里小姐,我……我想要见薰……求求你放过我吧……”

他已然哭了出来。美里的手没有丝毫让步,掌心承接着细雨。

“真嗣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真嗣。”

“美里小姐……我……”真嗣望着美里的手,脸扭曲在一起,“我已经连爸爸都……到这个地步了,已经不能后悔了……”

仿佛下定了决心,真嗣再次往后退了一步,站稳,扯着嘴角笑了。

“对不起,美里小姐。”

他扔下魔女跑掉了,从此再也没有去扫过父亲的墓。在那个下着细雨的阴天里,他回到空无一人的家,父亲的遗照在阴暗的神龛里冷冷地觑着他,像是在嘲笑。自那天后,美里再没有找过他,像从他生命里彻底消失了一样。真嗣本以为可以就这样顺利结束的。

——直到一小时前。

真嗣双手揪着头发,缓慢地拉扯着头皮。在旁人看来这大概是即将做父亲的焦虑的表现,只有真嗣自己知道有多后悔,后悔对明日香让步,允许她自己一个人上街,侥幸地想只是一次不会有什么差错,但因果怎会那么轻易疏漏,他怎么就忘了,人被所谓的命运戏弄,是没有任何理由的。

明日香救了一个女人,自己却被车给撞了。虽然司机刹车及时伤势不重,还是使得怀孕的母亲早产了。而将明日香送到医院垫付费用后就离开的被救的女人,在联系人一栏只留下了“美里”这个名字。

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,真嗣仿佛被冷水从头浇透。眼前浮现起那天魔女固执地朝自己伸着的掌心,仿佛在讨要她应得的报偿。美里她是故意的吗?不,她不是那样的人。那就只能归结于报应了,如美里所说的那样,无形的因果线,将真嗣过往的罪孽一笔笔算回来了。

但是要清算的话,至少算在自己身上,孩子——他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,他唯一的薰,他心心念念的薰,可不能出任何差错。不然的话,他是为了什么欺骗了美里小姐,为了什么杀了父亲,又是为了什么而对明日香撒谎,编织了一个听似伤感梦幻的故事。

他只是想再次见到薰而已。只是这样而已。

指甲在头皮上留下血迹,真嗣在座位上颤抖着缩成一团,向那玩弄自己的世界祈祷着,只要薰能平安,即便怎样的灾厄将降临在他身上也好。

经过的护士疑惑地停下了脚步,担忧地轻轻拍了拍从刚才开始就不太对劲的黑发男人的肩膀。

“……先生,你还好吗?”

 

 

 ——无正文——

 

 

“……我很你。”

真嗣把脸深深埋在掌心,没有去看面前站着的人影。

“随你。但是,我觉得这都是你自己犯下的错,你怪不了任何人,真嗣。”

美里在真嗣旁边坐下,望向空无一人的走廊。

“我……向明日香撒了谎。我告诉了她薰的事情,但那是美化过的……事到如今我还说这个干什么?也许是后悔那时候没有告诉她实话吧。按她的性格,说不定听到真相会拿桌子砸我,但真的那样反而更好……比起背负着罪恶感,隐瞒着一切,我更希望谁能够惩罚我……然后原谅我……这很自私是吧,美里小姐?”

美里没答话。答了也没用。那件事之后,她才知道真嗣偷了她的笔记。她劝过真嗣放弃这个计划,但每次真嗣都以死相逼。美里已经受够生离死别了。真嗣后来和亲戚住,也重新回学校上课,在那里遇见了明日香。美里曾经以为明日香能够拯救那个少年,却什么都没改变。她也是占卜过才知道,加持曾经找薰治病,而薰给了他的那张卡竟然是以碇源堂的名义办的,这成了他成为真嗣的替罪羊的导火索。

明明都说好分手,说了再见的,为什么还要去做那种蠢事啊,那个笨蛋!

美里知道后悔也没有用。真嗣说恨她,她又何尝不恨真嗣。要是当年没有交集,一切就不会变得那么糟糕。美里看向真嗣,从少年到青年,真嗣还是像个亡灵。

从薰死后他就没变过,仅仅是紧抓着薰转生的唯一希望苟延残喘。

——自欺欺人。

不过,美里赶过来不是为了对真嗣说教,而是为了告诉真嗣另一件事。

门上的红光终于跳转成绿光,门打开了。真嗣像被电到一样猛地抬起头来,蹭地站起就往手术室里闯,几个医护人员拦也拦不住。

“真嗣!等等,那不是……!”

真嗣没有听见美里最后的喊叫,他在手术室里挂着歪歪扭扭的笑容寻找他的孩子,却在看到那孩子的一瞬间掉进了地狱。

——那不是薰。

虽然他没有魔法,也没有超能力,但只是看了一眼,他就知道这个血淋淋的肉块上并没有薰的灵魂。

真嗣瞪大了眼茫然地瞪着这个不知从哪儿来的可怕的东西,它把自己的薰藏到哪儿去了?

真嗣抱着脑袋蹲下去,抓着头皮使劲地思考。脑袋里无数的自己在尖叫,在低语,在嘲笑,真嗣想不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。

“闭嘴!”

真嗣对着脑袋里的无数个自己吼到。明日香死了,这孩子不是薰,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做了那些疯狂的事啊。

他忽然想起父亲。父亲说他的出生不被期待,那么这个孩子,也不是真嗣所期待的,真嗣看着他,就像看到一个从自己身边抢走薰的怪物。

啊啊,到底是哪里……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呢?

黑发的男人蹲在手术室里,放声大哭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呜咽着,真嗣不知是向谁发出了忏悔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啊,没什么。”真嗣连忙摆手,把偷偷加了魔法药的牛奶递给正在洗碗的明日香。“喏,快趁热喝吧。”

“放这里,我擦个手就喝。”明日香已经有了身孕,可倔强的性子让她没法老老实实坐着当舒服的孕妇,真嗣也拗不过她。

“啊,门铃响了。我去看看吧,估计是推销的人。”真嗣说着走出厨房,又回头嘱咐,“牛奶,要快点喝哦。”

“啰嗦,我知道了。”明日香催他出去了,转身正想把手擦干净,却不小心碰倒了杯子。

啊!明日香惊呼了一声。白色的牛奶泼洒出来,流进水池里。

“啊啊……真是的!”明日香一拍脑袋叹气到。把杯子扶起来擦干净,泼洒的牛奶也都冲掉,“就跟真嗣说喝了吧,不然那家伙又要做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,看了就火大。”

明日香喃喃地说。

而那时的真嗣,正应付着推销员,并且为他想象中将会回来再次对他微笑的魔法师,而满心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后面的话

……所以当时才说不想讲里故事——虽然这才是最初构思好的故事。

不出意料花了一个月才写完,身心俱疲,近几个月大概不会再写嗣薰了。当这个故事第一次出现在脑海里的时候,并没有想要去美化它的意思,但没想过会那么……让自己难以忍受。

身边有个朋友说过真嗣是个很讨厌的角色,后来因为要和他合作大提琴和钢琴的樱流的演奏,硬是让他去补了动画。他问了两个问题,原文如下——

“一,薰爱真嗣,所以为了他而死还是薰爱人类,所以为了人类而死?”

“二,真嗣爱薰,因为他孤单、需要一个人理解而正好薰这时候出现了还是薰对他的温柔?”


作业音乐是Jil is lucky的《Supernovas》。


 

 
2015-02-27
/  标签: EVA嗣薰
   
评论(19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