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雪日【莱西】

传说中勇者的传说同人

现代背景,莱纳×西昂 


***

敲了门又不说话,只是令人难受地沉默着。

说“还在生气吗?我放弃大学的事……”

门外面只是挪动了一下身子,用衣料摩擦的沙沙声敷衍回答。

简直是小孩子。

说“我会等哦。等莱纳一年,一起考同一所大学。”

又没有声音了。

西昂苦笑着摇摇头。

“外面很冷,不进来吗?我开门了哦。”

说着打开了门,却被大力顶回来。

——在生什么小孩子脾气啊。

“莱纳。”

西昂轻轻呼唤那个名字。

“莱纳。你是在生自己的气吧?”

安静了许久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从围巾底下传来模糊不清的应答。

西昂若有所思地笑笑,离开了门,穿过客厅,拉开了玻璃门,光脚跳进了雪地里。

“哇!超级冷!”

小声地喊出来,原地跳了跳,就猫着身子偷偷向大门方向摸去。

黑发的恋人低头站在门前,像极了等待责骂的孩子。可惜西昂偏不责怪他。

银色的身影悄无声息地摸到莱纳身后,冰冷的手忽然捂住双眼。

“猜猜我是谁!”

莱纳没反应。

西昂自讨了个没趣,悻悻地送开手,环上对方腰身。

“莱纳莱纳莱纳。”

“笨蛋莱纳。”

“既然感到生气和悔恨的话,就给我好好努力起来,补习的事情就交给我吧。”

这样说着。

双手就被温暖抓住了。

“……到底谁才是笨蛋啊。”

“莱纳哦。”

“……是啊,的确是……笨得让人生气。”

“对吧对吧。”

西昂得意洋洋地点着头,然后怀里的人就蹲了下去。

“上来。”

脚的确是冻坏了。西昂爬上莱纳宽厚的背,揪着因为睡相不好而乱翘的黑发。

“驾!”

“……信不信我把你丢下去哦。”

脖子就被抱住了。

“试试看?”

“你说的。”

“嗯哼……呜哇!”

眼前景色翻转,背后便接触到了柔软的冰冷。向上望是一片雪白,莱纳的脸慢慢爬进视线。

“……阿呆塔尔。”

 

***

冰箱里没什么存货了。西昂扒拉扒拉硬是什么也没找出来。无奈地晃着手里空荡荡的玻璃杯,笑。

“我出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哦。”

莱纳窝在被炉里,暖暖的一点儿也不想动了,声音也懒洋洋带了倦意。

西昂经过的时候在懒猫子的眉心轻轻一吻。

“乖乖等着,国王大人会带吃的回来哦。”

“是是——”

接着关门的声音还原了冬天的寂静。

西昂自己一个人住在这样的屋子里,会寂寞的吧。

这样想着,莱纳自己也感到寂寞,又心疼。

然后便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。

只是,出去的人再没有回来。

 

***

敲门的声音。

莱纳跑去开门。不是西昂。

警察公事公办的口吻在呼出的白雾里冻结。

“请问你是西昂·阿斯塔尔的亲属吗?”

后面的话,莱纳都没有听到。

他望着积雪,眼泪热热的流下来。

 

***

敲了门又不说话,只是令人难受地沉默着。

莱纳打开门,迎接他的是一片刺眼的雪白。

说“西昂。”

雪地平整干净。

说“你回来啦。”

雪花就被风吹进嘴里。

莱纳望着飞雪,望了好久。

最后。

关上了门。

 

END

 
   
评论(5)
热度(13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