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【all指/神&卡指】独角兽

神指卡指但更偏向群像。一碗水端平。

构造体对指挥官好感度统一为爱慕,但所有人都很理智,没有恋爱脑。



01

“指挥官,你有过恋爱经历吗?”

面对神威突如其来的问题,指挥官颇不好意思,但仍旧诚实回答。

“不,我暂时并没有那种心思……”

“那就没问题了。”

什么?

看着神威在面前蹲下,双手向后托着,似乎是要将自己背起来。

“快上来吧,指挥官。”

“这是要做什么?”

“上来就知道了。”

犹豫着,指挥官仍旧顺从了神威的愿望,被构造体稳稳背起来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是指挥官的独角兽啊。”

黄金时代的那种传说生物?

但还没有来得及细想,神威就忽然加速奔跑起来,穿过满目疮痍的废墟,如同乘着风一般在大地上奔跑。即便身后红潮滔天,他们也要向着世界尽头奔去那般,穿过晴空下的风和光,奔跑着。


02

虽然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,还是免不了被库洛姆数落了一通。

“指挥官,按照计划,万事会在一刻钟后与我们集合,请你先静坐不动,以免伤势恶化。”

骨折的右腿已经经过简易处理,却已经明显开始肿起来了。回去会被丽芙说教吧。这么想着,姑且也就打开终端查看下一步战术安排。

等万事到了之后,要尽快向西南方向的临时据点移动,与其他小队汇合。根据库洛姆的侦查,西偏南方向有大批感染体,而红潮正由东至西蔓延过来,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然而此时自己却处于无法自由行动的状态,如果需要由谁像神威刚才那般背负自己,难免直接损失一部分战力,更何况一个无法行动的指挥官很容易成为小队的薄弱之处。

人体真是不便。

指挥官收起终端。库洛姆虽神情严肃,看来却并不打算在此时追问自己负伤的原因。现阶段还是下一步行动优先。

“那么,指挥官,鉴于你目前无法行动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抱歉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“不,我并不是想要指挥官道歉。”

库洛姆显得有些困扰。他只是不希望指挥官负伤,但目前并允许情绪掌控局面。

“还是我来背指挥官吧。”神威上前一步,不像平常那般露出笑容的他,意外地看着可靠,“我一只手就可以挥动武器,可以用另一只手抱着指挥官。”

库洛姆思考了一阵:“只能这样了。”

万事到来之后,检查了一下简易处理的腿伤,处理得很到位,并不需要他再加一手,只给指挥官打了针止痛剂,让神威按照计划将指挥官抱起来。

“以这个状态行动,保持平稳是不太可能了,如果痛的话,到集合点后我再给你打一针。”万事的眼中毫无倦意,“血清还有多久失效?”

“大约三十分钟。”

“那现在先补上一支吧,一会儿大概没有机会了。”

就着被神威抱着的姿势,指挥官卷起袖子,小臂上密密麻麻都是针孔,虽然这对他们而言已是常态,却不免在第一眼看到时觉得触目惊心。

“指挥官,抓紧我。”

看着指挥官紧紧抱住队友的情景,使命还是压过了库洛姆和万事意识海中那点小小的起伏。他们各自攥紧了武器。

“突击鹰小队,出发。”


03

任务平安归来后,指挥官不出意外地在生命之星躺了半个月。预定的疗程本来是一个月,可人类根本闲不住,加上仗着身体恢复力优秀,才半个月就推着轮椅回到了灰鸦基地。

被丽芙和里数落一通后,指挥官又投入了至少目前可做的文书工作里。露西亚被派出和寒羊小队共同执行任务了,西蒙也是值得安心托付的人。在查看简讯的时候,神威的消息跳了出来:我可以去看你吗,指挥官?

不知为何,感觉这语气分外不像平时的他。指挥官很快给了回复,而神威也很快来到了灰鸦基地。他站在门前,很安静,不像他。里修着枪械,抬头看了一眼,叹气:“别傻站着,进来吧。还是你需要我请?”

神威这才进来了,朝着指挥官走过来,不像以前那样笑。他在轮椅前蹲下来,仰头看着指挥官,没说话。

指挥官一向很有耐心,等着他开口。他却只是把头低下去了,声音从发梢的阴影中传来:“……我不希望指挥官因为我而受伤。”

“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正确的决定。再说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”

犹豫了一下,指挥官还是朝构造体伸出手,轻轻地揉搓那头金发。

“不行,你还是受伤了,因为我。我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“我又没有那么脆弱。”指挥官在金发上拍了拍,“而且,我也想保护神威。”

掌心里的脑袋顿了顿。

“……但是指挥官是人类,跟构造体比起来,很脆弱。”他抓住了抚摸自己脑袋的那只手,紧紧地攥着,“没保护好你的话,我会很自责……卡穆也会揍我的。”

不远处,里将拼好的枪械放在桌上,朝这边转过身来:“这不是你第一次这样做了,指挥官。跟这家伙说的一样,是人类就老老实实做自己该做的事,别总想着实行你那个人英雄主义。”

没法回应。正因为里和神威说的确实没错,而自己数次为他们挺身而出也确实是感情驱动的有勇无谋,所以,指挥官无法反驳,只能悻悻地答应:“连里都这么说了……下次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你还想有下次?”

里走上前,依次敲过指挥官和神威的脑袋。

“还有,你要抓着指挥官的手到什么时候?”


04

隔日过来拜访的是库洛姆。指挥官在生命之星时他被派去地面任务了,回来将任务报告等诸事宜处理完毕后就赶到了灰鸦基地。指挥官推着轮椅正要出门做射击训练,“那就允许我陪同吧,指挥官。”

“话说,库洛姆,神威的事……”

“我并没有过多苛责他。”库洛姆推着轮椅,声音从后方传来,听不出情绪,也看不到表情,“不如说,我更想苛责的是……指挥官你。”

人类苦笑:“那你大概不是第一个想这么做的。”

“看来不必我多言了。”指挥官听见构造体的叹息,“但还是希望,你能多爱护自己,这是我……我们的请求。”

但既然彼此都明白这种关爱是双向的,好像再多语言都无法改变对方的行动。

“库洛姆,你了解我……我无法在这件事上给你承诺。不论是神威,还是你,或者是灰鸦小队的任何人,我做出的选择都是一样的。”


05

两日后作为斥候小队的突击鹰又赶赴地球执行任务了,卡穆带着神威委托的礼物找到指挥官的时候,人类正在丽芙的帮助下做复健。

“喂,接着。神威托我转交的。”

指挥官接过卡穆抛来的礼物盒,因为双手脱离了扶手而重心不稳向后倒去。在一旁的丽芙接住了人类,看着是少女模样,力气却实实在在是构造体的力气。指挥官有些尴尬地被丽芙这么抱着,看向授格者:“是要去吃些什么吗?”

“卡穆先生……”丽芙为难地看着对方,带着几分请求。

“我好不容易申请到外出许可,别让我等太久,鸦头。”

他就这么站在门边,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人。

指挥官拍拍少女的手:“好了,让我起来吧,丽芙。”

少女扶着人类站起:“……要去吗?”

“嗯,得活动活动,在室内待久了,快闷死我了。”

丽芙找出一小支血清,严肃地望向授格者:“两个小时,请卡穆先生按时将指挥官送回来。”

卡穆嘴里啧了一声:“知道了,快点。”

指挥官伤痕累累的手臂上又多了一个针孔。丽芙转身收拾器械的时候,卡穆直接上前单手将人类抱了起来。

“卡穆,轮椅在那边……”

“不需要。还是说神威能这样,我不能?”

指挥官举起双手投降:“都听你的。”

——这老脸不要也罢。


06

指挥官还是低估了两人的扎眼程度。人类坐在构造体腿上,感觉四周的视线像蚂蚁在身上爬。卡穆倒是悠然自得地吃着他的冰激凌,指挥官抱着礼物盒干巴巴地等着——出来太急忘放下了。

“不打开看看?”

卡穆用下巴指了指。反正也没什么事做,索性就听他的把礼物拆开了,一小个吊坠,挂着两只黑色独角兽,分别有着绿色和紫色的角、眼睛、四蹄、尾巴和鬃毛。还附有一张便条:带着这个吧,指挥官,我不在的时候,它会代替我保护你的。

看着礼物,不自禁就微笑起来。人类没注意到授格者是在以什么样的神情看着自己,只听见对方说:“神威那个傻子说,这个会发光。”

“发光?”

“在黑暗的地方就能看到了。”

黑暗的地方……指挥官四下张望了一圈,抓起卡穆的斗篷:“借我一下。”

“喂!你!你他妈往哪钻呢蠢货!”

“啊,看到了。”

肩头的仿生皮肤感受到人类温热的气息,卡穆终究还是容忍了对方的举动。

“看够了吗?看够了就给我出来!”

指挥官从斗篷底下钻出来,看看吊坠,又看看授格者,若有所思:“这只绿色的应该是神威,紫色的是你……?”

“闭嘴!”

人类忍不住笑起来:“哈哈哈,神威是从哪学的这些,游戏?”

“我哪知道,收好了,然后给我闭嘴。”

在指挥官开口之前,卡穆将吃了一半的冰激凌,压在了对方的嘴唇上。



End

 
   
评论(5)
热度(22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