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雪千山

【all指/神指】伤口

含卡指。卡老师绝赞直球助攻。


  

  


01

热烈拥抱,然后被逆元装置划伤脸颊,对灰鸦指挥官来说已经是常事了。

虽然严格来说并没有那么多次,但由于每次都伴随着大动干戈的吵吵闹闹,因而印象也就尤为深刻。

金发青年因为羞愧,几乎把整个脸都埋进外套高领里了。

“抱歉,指挥官,都是我太不小心了!”

他双手合十大声道歉,但这显然不能阻止里黑着脸揪着他的后领,把他从指挥官旁边拉开一段安全距离。

丽芙来到指挥官身旁,踮起脚:“指挥官,让我看看。”

“没事的,一点划伤。”指挥官向丽芙稍稍弯下腰,好让她能查看这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伤口。

库洛姆也在一旁神色愧疚地道着歉:“是我管教队员不力,回去我会好好教育他的。”

“不用那么紧张,真的没事。”等丽芙贴好创口贴,指挥官直起身子,“谢谢你,丽芙。”

看着指挥官的微笑和脸颊上印有绵羊图案的创口贴——在生命之星帮忙时从孩子那收到的礼物,丽芙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好了,里,神威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你太纵容他了。”

里终于松开了神威的领子,抱起双臂:“根据我的记录,这是第六次了。我想拥抱并不是一个必要的交流手段。”

他瞥了神威一眼,后者委屈巴巴地从衣领中小声抗议:“可是我忍不住嘛……”

“我同意里的说法。”库洛姆也在旁边若有所思地附和,似乎达成了什么一致战线。

于是金发青年更委屈了:“连队长也……那么,如果我有机会更换机体,我要申请把逆元装置改得不那么危险,像里哥和队长这样……好不好,指挥官?”

不好。指挥官不禁皱了眉,正色:“神威并不危险。”

金发青年愣了愣,微微睁大了紫色的眼睛。

“我是说,还是由医生来判断吧。丽芙医生,请问我脸上的伤严重吗?”

丽芙心领神会地微笑,摇摇头:“按照指挥官的体质,大概不到三天就可以完全愈合了。”

看吧。指挥官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,换来里的一声表扬:笨蛋。

“指挥官!”如同一只金毛大狗般,满脸感动的神威又要往指挥官身上扑,“我最喜欢指挥官了!”

——当然,他再次被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领子。这次是库洛姆。小队长深深的叹了口气:“神威……”

“屡教不改。”里一声冷哼。

“那就握握手,握握手就好,指挥官……”

指挥官对金发构造体可怜巴巴的样子一向没辙:“好,来吧。”

握手吗?神威这点倒是和卡穆很像。他伸出手。

库洛姆犹豫着松开了神威:“既然指挥官这么说……”

他话音未落,神威忽然拉住指挥官的手,将人类扯到怀里,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在那道伤口上落下一个轻吻,然后对着呆住的人类勾起一个恶劣的笑。

一时间鸦雀无声。

就这么安静了几秒——

“神威!太失礼了!”

“队长别敲!刚刚是卡穆!不是我!啊别敲,疼!”

“管好你的队员!”

里将人类抢回来挡在自己身后,凶巴巴护犊子似的。而犯人正护着被小队长敲疼的脑袋,底气不足地争辩:“真的是卡穆,对不起啦……”

卡穆这段时间确实被放回暗能机体里了,而且神威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撒谎。

库洛姆抓紧了神威的领子,在回到空中花园前他都不打算放手了。他带着歉意望向指挥官:“实在是对不起,我会好好说卡穆的……指挥官?”

里顺着库洛姆疑惑的话语回头看,只见自家指挥官脸上有片淡淡的绯红,他嘴里啧了一声。

“你脸红什么……?”


  

02

回到空中花园,刚下运输机就碰上同样返程的薇拉,她看了看被库洛姆狗崽子似拎着走的神威,又打量指挥官脸上的创口贴,饶有兴味地开口:“嗬,灰鸦的指挥官,你这是被狗咬了?”

指挥官放弃似的叹气:“这件事上你就饶了我吧……”

她走近了,捏起指挥官的下巴:“哦?我是在夸奖你,你这样还挺可爱的。”

“薇拉小姐……!”丽芙在旁边无措地晃着双手,眼睁睁看着薇拉在她的绵羊创口贴上再贴上一个统一发放的创口贴,然后潇洒地挥挥手走掉了。

“要感谢我的话,好好想想回礼吧。”

留下来不及反应的指挥官,和旁边气鼓鼓的丽芙。

“这是过度治疗!”少女气得脸颊都鼓起来了,“指挥官。”

指挥官条件反射地向她弯下腰去,然后脸上一痛,薇拉刚刚贴上的创口贴被撕下来了。

指挥官揉揉脸颊:怎么一个个都跟这伤口有仇似的?


  

03

回到基地,露西亚正在练习做饭,里和丽芙惯例检修机体去了,指挥官躲回办公室写战后报告。写完一看都快十点了,才记得这次任务前和神威约好了回来之后一起打游戏,看看通讯装置,没有惯常的神威发来的信息,想想他应该是正在被库洛姆教育,肚子就响了起来。

门自动滑开了,丽芙出现在门后,手里端着晚餐:“指挥官,该休息了,吃点东西吧。”

顿了顿,她补充:“这是我做的。”

“露西亚呢?”

“貌似是练习失败了,所以回来之后就由我做了。”

一会儿要好好鼓励她一下才行。这么思考着,一边谢过丽芙,一边接过晚餐,检查着战术报告吃起来。然后里也进来了,伸手拿走指挥官手上的终端:“好好吃饭,剩下的我来。”

“谢谢里哥!”

“别学那家伙说话。”

他站在那儿看了会儿终端,忽然问:“一会儿你有什么安排?”

“嗯?”指挥官没有多想,“要去突击鹰那边吧,和库洛姆对一下这次的战术复盘,也和神威约好了一起打游戏。”

“又去突击鹰?今天你是没学到教训?”

察觉到里不太高兴的情绪,指挥官挠挠脸颊,别过眼去:“你是说卡穆的恶作剧?”

里没回答,丽芙接了话:“指挥官要在那边呆多久呢?不许和神威通宵哦。”

“不通宵,和库洛姆的讨论大概一个小时,再和神威玩一个小时,十二点左右就可以回来了。毕竟都约好了。”

“我也去。”里说,看着像在生气,“省得某人又要'被狗咬了'。”


  

04

刚到突击鹰基地,就发现了委屈巴巴窝在沙发里的神威。看到指挥官,他脸上立刻绽出笑容,只是这次没有再跨越沙发扑过来了,看来库洛姆的教育颇有成效:“指挥官你来了!”

指挥官点点头:“库洛姆呢?”

库洛姆手持终端从旁边房间里出来了:“谢谢你的赴约,指挥官。”

“都说过不必这么客气了。到隔壁吗?”

“请随我来。”

“啊,我也要去!”神威从沙发上蹦起来,“我也要听,我要学习!”

“不许捣乱。”库洛姆觉得今天自己叹气的次数有点多了。

“不会捣乱的,队长,我会乖乖听课!”

“那么我也一起。”里插进话来,似乎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。

指挥官看看里,又看看神威:怎么今天都这么积极?

他无奈地望向库洛姆寻求意见,小队长明显也拿这情况没辙了:“如果指挥官没意见的话,就一起吧。毕竟这次里和神威都参与了任务,大家一起复盘,也许会发现新的思路。”

于是,指挥官左边一个库洛姆,右边一个里,开始了这次不太一样的战术讨论。平时大多数是和库洛姆单独讨论,人多了莫名感觉房间有点挤。

至于神威?

神威自己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。


  

05

在里的督促下,不管神威泫然欲泣地耍赖,指挥官准点12点回到了灰鸦基地。由于里的参与,指挥官这次只是在旁边看着两人玩游戏,里竟然难得一见地认真。

“我想和指挥官一起玩,里哥……”就算赢了里,神威也不像平时那么高兴。

“你对我有意见?”里一句话就把他的抗议堵回去了。

回想至此,指挥官忍不住微笑:“里和神威的关系还不错吧。”

里用一种看笨蛋的表情看了指挥官一会儿,叹气:“你这人,实在是……”


  

06

难得在任务后有空闲时间,第二天,将工作处理好后,指挥官晃到商业区,想着给大家买点什么礼物,正在货架上挑选时,一道阴影从身后覆盖下来。

回头看,是脸色不善的神威,不,准确来说是卡穆。

“卡穆?”

看对方不说话,指挥官问了一句,卡穆的手就已经伸向脸颊。嘶啦一声,早上丽芙刚换上的新创口贴就被撕了下来。

麻烦了,回去要跟丽芙好好解释。一边想着,指挥官仰头望向卡穆,试图从对方的表情中找出他这么做的理由。

卡穆还是不说话,只是把脸凑了过来。

——等一下!

指挥官反应迅速地捂住了对方的嘴。

卡穆臭起脸:“哈?”

“这是公共场合……”指挥官大概猜到卡穆要干什么了。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卡穆抓住指挥官的手,没怎么费劲就拉开了,眼看着对方的脸越来越近,指挥官不禁开始慌张了。

但在昨天的一幕再次发生之前,卡穆的动作停住了,紫色的眼瞳中渐渐浮起神威那太阳般纯真的神色。他放开了指挥官的双手,捂住脸后退一步。

“卡穆你在干什么啊……怎么可以这样对指挥官……”

开始有人往这边打量了,指挥官来不及松了口气,拉住神威就往外走。到了人没那么多的地方,神威还是一只手捂着脸,但是发梢中的耳尖却红透了。

“神威?”

“我没脸见指挥官了。”

神威的声音小小的。

“不用那么在意啦。”

“指挥官不在意吗?”

“嗯……还好吧。”

“这样太狡猾了。”

神威放下手,脸颊都红透了。平时在里身上常见这样的景色,换成神威,似乎有种不一样的可爱。

可爱?

“总而言之,没关系,神威不用太在意。”

“那……如果不是卡穆,是我这么做呢?”只停了一瞬,神威又补充上,“我是开玩笑的,指挥官信了?”

有一瞬间确实信了,因为青年的表情是如此认真而炙热。犹如太阳。

“……听艾拉说过,在黄金时代,有些国家是有贴面礼这样一种打招呼的方式的。就像卡穆做的那样。”

“诶,真的?”

“对,所以神威真的不用太在意。”

“指挥官你真是太好了!”

啊,扑上来了。被神威环在怀里的时候,不知为何有种久违的感觉。他的声音在头顶响起:“那么,我现在可以给指挥官一个贴面礼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求求你啦。”

“也不是不行……”指挥官无奈地笑笑,不管是神威还是其他同伴,自己总是对他们的要求没辙,“来吧。”

神威把指挥官在怀里翻了个面,面对自己。指挥官仰头望着他,金发构造体眼中有种热烈到让人感到陌生的情绪。

“……神威?”

脸颊上的伤口又被亲吻了。





End

 
   
评论(5)
热度(261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已打烊